偷虾法师讲法会

雨中的气球

今天不知道怎么的突然想起初中的时候开校运会,学生们列队在操场里,手拿气球。教导主任正在发表激昂但并不激动人心的讲话。


突然下雨了,不算很大,但多少让人有一些想躲。主任当然也发现了,下面的人群开始骚动,出于某种习惯和压力,秩序还没有马上崩溃。看到大家在雨中立正听他训示,主任感到自己已经登上了权力的巅峰,开始忘我地盛赞纪律。他激愤的言语和下面一排排整齐的青年,整个场面洋溢着里芬斯塔尔式的法西斯主义快感。如果大家手里拿的不是气球而是武器的话,主任可能会当场宣布接管一切权力,并立即向某个东南亚岛国发动不惜一切代价的进攻。


我前面的同学喃喃的说,下雨了讲个鸡8啊……我现在想起来这大概是当天唯一的体现出人性的话语。


但我当时对纳粹那一套还十分痴迷(实际上我到了二十多岁仍然迷恋某种“  有意义”的生活,至少是从幻想当中,现在也难说是否完全脱离),我觉得前面的同学思想实在太自由散漫,于是我用学生卡的弹簧戳向他的气球。


砰的一声,同时带来痛快和惋惜,随着气球碎片飘散的好像还有别的什么……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