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虾法师讲法会

自己去找

今天有一个朋友问我一个软件,他已知道名字,问我有没有安装包。我叫他自己去官网下个试用版,他又说官网是英文的看不懂。既然已经知道名字的软件,那么自己完全可以去找找,有个东西叫搜索引擎,没听说过的话真别上网了。我没给他找,他便觉得我不肯帮忙。


待会儿又有个朋友,他在看视频,看到反应堆里的大水池,他想让我告诉他那个水是拿来干嘛用的。我叫他自己去搜一下,wikipedia上面很简明扼要的讲了,而且列有相关的词条,当然也就包括了他想知道的这个问题的答案。他不愿意去看,他要我讲,我不讲。我给他wiki的链接,他又说被挡住了上不去,我让他自己想办法。


想等别人把信息搜集好了,做成完善的懒人包给你享用,那就别怪人家在其中加入了不能告诉你的特殊目的。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