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虾法师讲法会

义和团军事专家讲座

我妈在手机上听讲座,我凑过去看了一下,某个知识分子模样的中年男子在一块黑板面前以警世恒言的口气宣布:


……美国要是不让我们使用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我们的导弹就没办法打了,那时候我们将无法反击来自美国的攻击,这就是美国人免费让大家用GPS的阴谋!……


听起来还真令人担心啊!接着他话锋一转,为大家带来了福音:


……所以我们国家自己开发了北斗卫星定位系统,打起仗来,我们能用自己的系统,不怕美国的封锁!……(可想而知台下观众松了一口气,如果真有观众的话)


这类义和团大师兄军事讲座在网上很有市场,很多人是认认真真的去听。贫僧就提一个问题大家自己去搜搜答案——洲际导弹是五十年代的技术,GPS是八十年代的技术,那么在GPS出现之前,洲际导弹是乱打的?


那个演讲者也许真不知道洲际导弹是如何制导的(爱听这种讲座的观众肯定也不知道),也许他知道,但为了编这个激动人心的峰回路转情节,他非要这样说,不然不好听。以前我只觉得这类无知的言论好笑,但这些年来拳民人数的激增让我从好笑变为担忧。培养大量的义和团白莲教,指望着靠大量暴民来对付洋人,一百多年前的教训忘得一干二净,或者是从来也就没有得到任何教训。


历史悲剧会不断重演,如果人们够愚蠢的话。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