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虾法师讲法会

那些叫嚣断水断粮的蠢物们

最近南边一个地方有一点闹,于是看到很多蠢物在叫嚣要给那儿断水断粮。实际上最近那儿的猪肉飞涨。贫僧就想起一个事——柏林危机。


1948年6月24日,苏联封锁西柏林的陆上通道,企图让西柏林崩溃。而美国每天空投4000吨生活物资。救活了两百多万市民。1949年5月12日西德成立,苏联见压迫无效,便结束了封锁。


斯大林卡住市民口粮的这一招确实很恶毒,而事后所有德国人和西欧其他国家的人都想明白了,谁可以做朋友,谁必定是敌人。人心向背已非常明显。斯大林看似风骚的操作,实际上只给苏联树立更多敌人。


那些叫嚣断水断粮的蠢物们,西柏林是只有陆路交通的城市,很容易被封锁,而你们要封锁的那个是世界第七大港口。你是不是以为可以连船也给封了啊?当船不能航行的那天,所有的人都会想明白。


人心不在了,枪炮是没用的。


(图为西柏林市民等待美军C-119运输机送来物资)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