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虾法师讲法会

SHIMANO的10速HG95链条也有假货

今天在闲鱼买了一条,假的。卖家心虚,我一讲,他马上就同意退货了,运费也他出。但新手恐怕很难发现,比以前9速的假货做得像得多,而且因为退货要付运费(一般来说),买到了假货即使你发现了你也损失运费。举报他也没用,换个账号又开卖,他没有什么损失。衙门不管这类事,个人是拿他无法的。喜马诺中国也管不了这档子事。而这种事在整个中国市场并不罕见,不知道那些唱赞歌的是真傻,还是装傻?


目前来说假货的包装是下面这样,
主要区别是钢印的没有正品的那么多种类,但他有的两种看起来是非常像的。正品的链节上是“VIA CN-HG95”、“SHIMANO”、“JAPAN 10”、“HG-X”,等等几种,而且只有一面。而假货的只有“VIA CN-HG95”,“SHIMANO”两种。这是假货为了少做钢印减少成本,但他做的这两种是十分逼真的,字体上几乎看不出破绽。既然10速有假货,那么11速也应该已经有了。


假货在中国横行了几十年,随着国产制造技术的进步,现在并没有减少的趋势,反而向更多的领域扩展。这些造假的厂养活不少人,交不少税,所以衙门也不是真心想管。目前来看假货在中国没有消亡的可能,将来也不会有。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