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虾法师讲法会

一个八宝饭的水都深

我有时候会想吃一些不健康的罐头食品,其中一样就是梅林八宝饭。不过当我打算买的时候发现打梅林盾牌商标的八宝饭居然有北京中粮出的,还有上海梅林的。我马上就搜了一下原由。

我们通常所称的“上海梅林”是1930年在上海建厂的那个梅林罐头食品厂,五十年代公私合营之后就xxxxxx省去一千字。后来1987年上海梅林注册自己的公司,但“梅林”这个商标被中粮拿了不还。中粮自己不做,只是找代工厂做,而上海梅林只能变更商标为“梅林B2”。也就是李鬼打败了李逵。

我没有买过中粮的梅林,不知道好不好吃,但就他们这样的行为,我不愿意去买他们的东西。所以大家以后要买梅林罐头,要注意上面是上海出的,才是原本的人们所知道的那个梅林,而中粮的我不知道怎么样,我也不想去知道。

下图为上海梅林的正品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