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虾法师讲法会

路边救援两个小猫

贫僧刚出去骑车,快到家的时候,发现路边有两个小猫。前面一个开车的人也停下了。小猫很小,应该是两个月左右。大概是人丢在这路边的,但这里前后无人烟,小猫在这荒野是活不成的。我问那个人是否愿意带走小猫去养,既然他都停下车来查看,他表示肯定。他车手刹没拉,差点滑到路对面去了。说明它看到小猫很关心。

我们无法把小猫从树丛中叫出来,那个丛林很密,人根本走不进去。我立即回家去拿猫粮,他在原地守着。

我赶紧骑车回家,路上眼睛又进了个小飞虫,回家先拿掉小飞虫。然后拿上猫粮,迅速骑车出去。之前我已经骑了三十多公里的单速车,很累了,只能尽量快。

我回去的时候,那个人已经捉住了一个小猫。我们给这个小猫吃了一点猫粮,让它知道我们是善意的。另一个小猫仍然躲在树丛深处,用我的强光电筒仅能看到一点点。我们耐心的用猫粮一点点的引诱小猫出来,大概用了半个小时,终于在小猫忙着吃猫粮的时候,他扑上去捉住了。我们又给惊慌的小猫吃了一点猫粮,让它知道我们是善意的。那个人赶紧把小猫带上车,拿回家去了。

这是捉住的第一个,它胆子比较大。另一个躲在下面。就没有拍了。祝它们好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