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虾法师讲法会

造一架中岛“疾风”战斗机

中岛飞行机株式会社设计生产的“疾风”,也就是キ-84,陆军四式战斗机,是日本二战中量产战斗机当中速度最快的战斗机。有和美军P-51、P-47等一流战斗机对抗的能力。我打算做一架,先找了几张设计图看看。




然后照着三面图来画,但三面图有些圆弧形的地方是表达不清的,所以也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好做。我原本打算从机身上延伸出机翼,但这样很难保持机翼准确的形状,所以还是按照飞机制造的实际程序,先造中心翼盒,然后把机身架在上面。



最开始把形态尽量做准确,我找的几张设计图互相之间也对不上,所以还需要妥协一下。




中岛的这台 誉式ハ45发动机,2000马力级别,是它飞得快的重要原因。18缸气冷机。气冷机相比水冷机有一些弱点,但气冷机可靠性更高。战场上可靠性是最重要的。

涂装一下试试。太君已经坐在驾驶舱里了,但看不清。细节做多一点好,比较经看。



后来参考了一下别人的实体模型,好像都时兴做旧,那就把排气口喷黑,机身漆水剥落一些,露出铝皮的颜色吧,日本车就是皮薄啊,关门声也不厚重。


弄张怒海的照片,合成进去,再弄几个字。日本帝国最强量产机,可以算是那场战争“最后的武士”。



中岛飞行机株式会社战后由国家发还民间所有人,更名富士产业株式会社,驻日盟军1950年要求解散财阀。富士产业分拆为很多公司。中岛飞行机留下的大量技术人才战后投身汽车制造业,现在大街上很常见的斯巴鲁汽车,就是富士重工业的产品。强大的机械工业来自百年的积淀,不是耍小聪明搞点小花样就能获得的。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