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虾法师讲法会

我表妹车上的经典老物件

前两天听说她那辆车子爆胎了,我去运回来顺便维护保养一下。她很少骑,所以很多东西还很新,回味一下那个精品辈出的时代。 

XT 739指拨刹把连体,简洁强大,毫无浮夸。



LX 563花鼓,拆开看了一下,油的状态还很新,就没换油直接装回去。



SID前叉,阻尼调节侧漏油,正在考虑是换前叉还是买修补件。v刹前叉现在很难买新的。



XT前拨,骨式摇臂,看起来特别精干,是吸取了生物特点的设计。



LX 569牙盘,新款的XT上都看不到这么精细的做工。毕竟这是日本原厂,而现在的是马来西亚产。



就连RC后拨都这样精致漂亮,这已经是Shimano的体系里面等级比较低的东西了。



以前的一辆老车用很多年擦干净跟新的差不多,精致漂亮,让人爱不释手。重量并不是大多数人的实际需求,毕竟大多数玩家就是图个乐,有几个是要上赛场去的?而且现在的车子又轻到哪里去?比较实际的仍然是在20斤附近打转。也没到10斤去。

这些年新出的玩意,规格层出不穷,互不兼容,工艺越来越粗糙,耐用度越来越差。厂商强行收割韭菜,我们这些老一代玩车的看着难受,过段时间也打算不玩了,现在的这种韭菜农场的搞法没意思。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