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虾法师讲法会

我的一次濒死经历之后的思考

明天约和朋友去水边玩,今天晚上又想起了几年前一次在水边差点死去的经历,写在这里希望能警示大家。


几年前和我表弟去一个水库游泳。我在自然水域包括海里我都游过,而且当天也带着圈子,边游边推着圈子走。应该说是有足够的能力和预防措施。但就在那一天已经结束游泳,我上岸都已经穿了鞋子拎着东西要走的时候,我表弟突然一脚把我踢到水里。


我掉下去的地方是一个大概30cm的垂直的台阶,掉下去之后直接就是几米深不可能踩底的水里,中间没有由浅到深的过渡,周边也没有可以抓的东西。脚上穿着鞋子踩水的效率是很低的(我知道但没体验过),加上我手上拿着东西,放手的话东西就会丢掉,所以我没有第一时间丢掉东西,而这两件事加起来差点是致命的。又因为是突然被踢到水里,一开始就有点呛水。我踩了几下之后,由于穿着鞋子的阻力,并不能把自己推上水面,手里又还拎着东西,这时候情况就已经失控,我继续呛水。


大脑启动紧急对策,手丢掉了拎着的东西,脚踢掉了鞋子。踩水的效率得以恢复,而手也能辅助,这时候才恢复控制,强忍住呛水往岸边有阶梯的地方游。而我表弟在岸上笑得前仰后合,乐不可支,大概这是他人生当中最愉快的事之一。


我上岸之后没有责怪他,倒不是我不怪他,而是我经历了濒死的恐怖,当时无法去思考别的东西。想到自己还可以回家,还可以见到家里人,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当然我心里也默默做了一个决定,我这辈子不会再和我表弟出去玩,不论是玩水,还是玩别的。他对我并无恶意,这纯是他的一个娱乐项目而已。


我不可能改变他,这不会是他第一次这样做,也许是第一百次了,而且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毕竟这给他带来的快感实在是太难以抗拒了。我只能保证以后不会再给他机会在我身上玩类似的把戏。很多人都是没有危险意识的,而你讲他他也不会理解,他只觉得你小气,开不起玩笑。至于你死不死,他们并不会真的去思考。最后大概会在你的葬礼上委屈的说,我又不知道,我又不是故意的,我怎么会想害死谁。当然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会是故意的,但人溺水之后,即使捞上来,非常幸运心肺复苏成功,大脑也很可能因缺氧而受损(我们院里有个小姑娘就是)。


如果你身边也有这种人,你一定要坚决的远离他们。说教和责备对这种人毫无意义。

评论(2)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