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虾法师讲法会

从饼干广告歌到拍电影

 日本的商业流行文化最近又创新高度,《雪之华》本来是2003年给明治制果卖饼干的广告写的广告插曲,就是在广告里只唱几句的那种不算是一首歌的歌。



因为明治制果是大厂,所以请了中岛美嘉来唱,是的,就是演NANA那个电影的那个人。



她当时还是纯情小妹子的扮相,曾经红过,但我并没多大印象,因为这种小妹在日本乐坛是层出不穷的。



后来她生病不能再唱歌,但是之后又复出,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从小妹变成大姐,更有深度了。现在她已经很有特色,是一个让人能记住的歌手了。



这首歌很多人都翻唱过,资方一看形势不错,干脆拍电影。再过几天就上映了。一看就是日本电影那种纯爱风,那饼干估计也得再火一阵。



还记得最开始是什么吗?广告插曲!日本的商业和文化运营能力实在是很会做题,这么小一个起点,16年来居然衍生出这么多东西,挣了这么多钱,实在是太会弄了。

评论